疯一样的why

光夜、疑商、古玦……冷门的热门的都有。❤️👍🏻越多越有动力的杂食性写手

【齐司礼×你】狐狸疯批以为你不要他了

  提分手是他,发疯的也是他④(齐司礼篇)

  前情指路👇🏻

  ①我敬你,畏你,但绝不是在爱你 

  ②病弱狐狐跟你回家要抱抱 

  ③和你分手后狐狸有了ptsd被虐得不行想吃糖的宝宝点这里,有糖吃——虽然夹着玻璃渣

  查理苏篇点这里 

  

  其他系列:

  ①他做噩梦,害怕你离开

  (齐萧夏查)      陆沉篇(吸血鬼向) 

  ②你突然生气不说话(查理苏篇) 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你的视角(彩蛋齐司礼视角):

  本以为只是一场雷阵雨,不想下了好久,都没有要停下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你下班回到霖岛别墅,明黄色的伞湿哒哒地靠在门边。

  

  岐舌说齐司礼抱着你的活页画本又在花房呆了一天,现在在工作间,不知在做什么,不让人进去。

  你在回廊七拐八拐,总算来到齐司礼的工作间。

  心里建设好几回,好像怎么出现都会吓着他。

  天外忽降一阵巨雷,你顾不得那么多,直接进去。


  

  齐司礼坐在工作台前,似乎在画什么,你走近他,起伏不定的背部表明他呼吸很不稳。

  你再走近些,听到他呼吸微重,额间不断冒出冷汗来。外面的雷雨声稍大一些,他脸就白一分,呼吸更急一分。

  而他工作台上,一张张排列着的全是你的画像,穿着不同的衣服,印象中,全是你最近的穿搭。

  

  他正在画的那一张,是你今天的穿搭。

  

  你怕打断他会吓着他,便站在他身后,等他画完,才轻轻点点他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即使轻得不能再轻,齐司礼还是被吓着,他背脊梁一震,才缓缓转过身来。

  

  你拿过他抱在怀里的活页画本,上面还写着你早上留下的话,

  “我去上班咯!傍晚就回来。”

  他就是抱着你这一句话,一个人强撑了一天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狐狸,我回来了。”

  你翻到活页画本新一页,写下一行字。

  

  齐司礼淡金色的双眸一直在你身上流连,其后目光才落到你脸上,

  “你没骗我……”

  他像哭又像笑,身体还没完全站好,便扑过来把你抱住。

  大约是腿有些软,他又跌回工作椅上,依旧抱着你,埋脸进你的脖间,重重地呼吸,仿佛之前一直无法呼吸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你弯着腰,由他抱着,轻轻拂扫他依然有些颤抖的背部。

  

  “笨鸟,我等太久了,又去了花房,看到各种各样的你——可是我清楚它们全是幻觉的,我只是受不了……”

  他放开你,摸着你风衣衣料,看你项上的土星银链,还有你耳上的钻扣耳钉,眼中的淡金色终于亮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抱着你的腰,脸贴着,细细嗅着你身上的味道。

  “我知道你只是去上班了,不过几个小时——可是真的太久……太久了……我受不了……你别怕我……不要怕我……我会受不了的……”


  你轻轻抚摸他的头,银色的头发有些凌乱。

  你猜他今天肯定过得很不好很不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窗外又降下一阵雷电,照得世界彷如白昼。

  环着你腰的双臂突然收紧。


  “你的伞呢?”

  齐司礼一句话似乎把空气凝固。

  你懊恼,出门前,你是带着伞出去的。


  “你也是幻觉……”

  齐司礼轻轻把你推开,

  “抱歉,我认错人了……”

  齐司礼竟然对你——他以为的幻觉道歉!


  “你该说话的,你说话……我便不会认错人……”

  齐司礼似笑非笑,看向窗外,夜色被雨淋湿。


  

  一阵雷电降临,窗外宛如白昼,齐司礼后退到墙角,双手抱着自己的头,蜷缩起身体。他竟在瑟瑟发抖。

  “笨鸟……她早上出门时明明答应我会回来的——或者不是今天早上?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早上,只是我疯了,把时间搞混了……她定是被我的样子吓到了……谁不害怕一个疯子……”


  你跪在他面前,捧起他的脸,让他看你写在画本上的字,

   “狐狸,我在这里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齐司礼幽深的眼眸落到画本上,又落到你脸上,慢慢浮起些光,但瞬息又散去。

  他挥开你的手,“你没有伞……你骗我……你不是她……天黑了……她还不回来……我把她吓跑了……她不回来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你拉住他的手,只摇头,泪终于没拦住落下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见你的眼泪,齐司礼哀伤眼中怒气顿起,

  “不准哭!你为什么假冒她!为什么不说话!你不说话我就以为你是真的了?不!你不是她……你也只是幻觉!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不会回来了是不是,所以连幻觉的你也不说话!不准你假冒她!只有她才会心疼我,不会让我听到她的声音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全都要说话!说‘不爱’我!我不怕你们!只有她才可以不说话!你们没资格……你说话呀……”

  齐司礼冲你怒吼,却紧紧抱着自己,蜷缩在角落里,浑身颤抖着,仿佛外面的冰冷的雷雨狠狠打在他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狐狸……”

  你唤他一声,知你的声音传进他耳中只会变成“不爱”,哽咽着,不敢再出声。


  齐司礼脸刷的更白了,却浮起笑意,

  “果然是幻觉……”

  他扶着墙站起来,把你手上的画本拿去,翻过你刚才写下话语的页面,只露出早上你留下那句话的页面:

  “我去上班咯!傍晚就回来”。

  他淡金色的双眸黯然,始终在那几个字上流连,指腹一笔一画的描摹着,好像在感受你写下来时的力度、触感,甚至是你身上的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齐司礼重新坐到他工作台前,把你的画本抱在怀里,拿起画笔,嘴里喃喃,

  “还有伞没画……还有伞……伞画好了,笨鸟就回来的了,天黑了,她该回来了……”


  你抹着泪水转身出门,跌跌撞撞奔跑过曲折的走廊,抓起那把仍滴着雨的明黄雨伞跑回来。


  门被你推开的声响划破淅沥雨声。


  齐司礼依旧背脊梁一震,慢慢转过脸来,上下打量你,来回确认你手中的伞,淡金色的眸子越来越亮,最后定格在你脸上。

  “……笨鸟?”

  他满眼怯意唤你。


  你抹去眼里的泪花,绽放笑容,重重点头。


  “你回来了……”

  齐司礼奔过来,把你狠狠搂入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📣彩蛋(1.8K)齐司礼视角(afd搜同名):

  反复听你说“不爱”,狐狸觉得自己成了一个疯子。

  

  预览:

或者她答应他会回来的时间不是今天的早上,而是很久很久以前……

——会不会答应他的“她”也是幻觉……

齐司礼觉得头痛欲裂,只想找个昏暗的角落躲起来。

  

设定:

  ①齐司礼患上的是分手PTSD。

PTSD分手指的是在经历创伤性分手事件后,产生的一系列应激反应,如一旦听到你声音,眼前就会重演分手那天的场景;你一消失在他视线范围内,就会马上回到分手的状态,你需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。

  ②齐司礼性情大变依据:灵族的退化可能不只是虚弱化,也会出现无法自控的狂暴化。

  被虐的点这里,吃下糖——夹玻璃渣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↘️一键三连🙏🏻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
  查理苏篇点这里

  

评论(40)

热度(1898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