疯一样的why

光夜、疑商、古玦……冷门的热门的都有。❤️👍🏻越多越有动力的杂食性写手

【古玦】两相难(上)

(四十四)【千古玦尘】改写,从白玦觉醒开始

白玦卧床,天启心疼

——————

白玦冻僵的身体侧着陷入床褥中,紧闭的双睫结了白霜,眉头紧蹙,气若游丝,仿佛下一刻就随风而散。

天启幻来火炉,把床榻团团围起来,指尖聚集神力,对着白玦的眉心小心翼翼汇入他的体内。

他另一手颤着,捧起白玦披在枕上如冰雪般的长发,心中酸楚。

这世间,可以随意改变形骸,并千万年保持不变的,唯有天神,包括三千烦恼丝的颜色。可若须施神力才能维持原来的模样,表明这个天神,行将陨落……

直到这一刻,天启才发现,重遇这百年来,他从没有一刻是真正关心过白玦的。

明知他的火神之躯竟已冰寒至这般境地,自己怎么就不继续追查他这六万年来所经历的苦楚?明知他一直在遮掩,自己却为何不曾多留心一点,识破他的伪装?明知他本源亏空,寒疾缠身,目力渐失,自己怎么就不脸皮厚一点,早一点缠着他……陪着他……

半柱香后,微弱的气息有些起伏,床褥里的人闷哼一声,薄唇艰难开启,飘出微弱的声息,“何人……”

微侧耳探听着,静谧当中探不到一点声息,白玦眉头蹙得更紧,似在竭力寻找他失去意识前的记忆,“……天启?”

仍是没有一丝声息。

白玦眼下灰败愈浓,“……耳力也失了?……你在我手心写字罢……”

天启不忍,手掌轻轻拍了拍白玦的肩膀处,开口道:“是我,是天启,”掌心隔着被褥仍感觉到白玦身体传来的骇人寒气,他心中更是酸楚,“听见了吗……白冰块儿?”

白玦似乎在慢慢把天启的话听进去,迟迟才开口,“可有他人在此?”

“就我一个。”

白玦长长地吸气,却只能吸进一丝半丝。单这样,便惹得他喉咙发痒,重重咳嗽起来。那一声声,似把他五脏六腑牵扯出来,把他脸上仅剩的生机也吸吮掉。

天启急忙往他心口注入神力安抚。

忽感喉中涌起熟悉的腥味,白玦来不及运力阻止,那股腥味冲口而出。

这一吐,似乎缓和了他体内的寒气,但咳嗽仍是不止。

冻僵的手稍能动弹,白玦便开始四下摸索,摸不着熟悉的触感,双臂便似要撑着床坐起来,僵直颤巍,始终使不出半点力气。

“那羽氅好好的,干干净净,就挂在你床边上!”天启握住白玦硌手的肩膀,把他轻轻按回床褥中,“好好调息好吗!”

白玦仍咳嗽着,说不了话,便摇头,仍要挣扎起身。

天启无奈,只能指尖轻点,把挂床前的大氅幻到白玦手上。

白玦寻着熟悉的触感,一寸寸摸索,探到大氅的广袖时,掌心运力,自袖中牵出一颗熔灵珠。他把珠子、羽氅都攥在手中,这才稍安心下来,虚软地瘫倒在床褥中。

好半会,白玦咳嗽才渐渐停下,稍微缓过气来。

但方才的咳嗽似乎惊醒了他全身内外的痛楚,一丝丝拉着,一重重压着,疼得他咬牙也没能拦住,一声闷哼自嘴中溢出。

天启急向白玦的心口汇入神力。

“没……用的……”一字一词自白玦破碎的呼吸中挤出来,“不……必……白费——”

“你别说话!白不白费我说了算!”

白玦无力阻拦,由着天启把神力汇入他那个如无底洞的残破本源。

一股烧焦的气味顿起,天启寻着,白烟自白玦握珠子的手心冒出来。

天启抓住白玦的手腕,火红的珠子滚落,白玦的手掌被烙得通红,有些部位甚至被烙掉了皮。

直到珠子脱手,白玦才感觉到痛楚,五指有些痉挛。

天启看到那珠子落到被褥中,一下子把雪绸烫得有些发焦,“珠子那么烫,你怎么不撒手啊!”

白玦不语,只用另一手去探,指尖很快就触到那珠子,可那样的滚烫他似乎完全感觉不到。

天启忙给那珠子裹上一层结界,把珠子塞入他手中。

“你感觉不到温度了是吗?”

白玦只攥紧手中的珠子。

天启咽下喉中酸楚,见白玦烫着的手心渗出血来,忙捏诀给他疗伤。

“不觉热……亦不觉冷……”死寂长渊殿中,清冷声音荡着,“于我而言……是好事……”

片刻,手上伤口好不容易恢复,天启转眼却见血红从白玦心口处的层层墨色衣衫中渗透出来,后背血红更是触目惊心。想是方才伤口便裂开,可他却什么都不说。

也不忍再斥责他,天启急忙捏诀,驱动神力,却被白玦摸索着拉住了他的衣袖。

心口出血如此严重,白玦却比方才醒来时精神许多,拉住天启衣衫的手力气也大了一些。

“你扶我坐起来罢。”

天启依言,扶着他慢慢坐起来。因背上有伤,也不敢拿垫子让他靠,只能让他侧靠在自己肩上。

白玦调息了十个小周天,似乎找回不少力气,慢慢离开天启肩膀,自行端坐着。

天启再探他心口,伤口仍在,却不淌血了,本源依旧虚疲近乎无,却总有一股不知从何处来的力量,支撑着白玦的身体,或者说是……操控白玦的身体。

“说吧,”天启沉声道:“你频频让我看出端倪,不就是等现在,把一切都告诉我吗。”

白玦把衣袖掀开,露出枯瘦的手腕,他驱动指尖冰色的神力在冰白肌肤上划了过去,血瞬间从伤口淌下来,但眨眼间,那伤口突然不流血了,甚至流出来的一些血也倒流,像冰白肌肤下有什么东西把血吸了回去。

伤口不再流血,天启得以看清伤口下的样子,那里腾出一团暗紫色的雾。

似乎怕他看不真切,白玦两指微伸展,那伤口随之张开。

冰白皮肤下,拨开重重暗紫色的浓雾,天启看见一个浩瀚的空间,千万条弑神花藤把千万筋脉血管缠住,每一根根须刺入其间,慢悠悠吸吮着。

白玦的生机……正被弑神花蚕食殆尽。

“这五十年来,我只知你以本源代替天下苍生献祭苍穹的弑神花;到惩戒那个贱禽,我才知你本源还被芜浣利用修炼魔功。那已经够愚蠢的了!”天启怒喊,“把自己的整个神躯都献祭出去又是为什么!?”

“芜浣说得没错,我的确利用了她。我借她的贪欲障了世人的眼。她以弑神炼魔力,我其实亦一样。”

“不许你把自己与那贱禽混为一谈!”天启气结。

“你方才也看到了,献祭弑神花可让我神力迅速增强。”

“增强神力又要如何?!”天启扯住白玦的衣领,“白玦!你筹谋六万年到底要做什么?”

白玦仍是双眼紧闭,沉静淡然,由着天启架住自己的身体,“你多次探我神脉,应该很奇怪我体内好像总有一股被封印住的力量。其实如今我神躯、本源都残破不堪,方才你探我神脉时便大可冲破那个封印,一探究竟。”

天启抚上白玦心口,掌心运力,那封印果真轻易便被打开。

天启眼前忽现浩瀚的山海云天,银色光辉缭绕其间,霁风朗月,河清海晏。

“……这是……”天启瞠目。

“混沌之力。”白玦双眼忽睁,银星自昏黑空洞中浮起,扩散到整个眼瞳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与白玦因开魂眼感觉不到温度虐点相关的结局番外在彩蛋里,挺短的哦。

  彩蛋解🔒方式

  ①本老福特🍬解锁   

  ②afd搜同名“疯一样的why”解锁

下章预告在隐藏结局里。

老毛病犯了,越写越多了😅

先上半章,剩下明晚或后晚更。

评论(51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